我是屑





むかう向かう

ところは、

かみ神



いく行く

ところは

ご吾



こころ心

のありか?

孤独者


我仿佛记得,我有一个朋友


他叫安小五,他带我去过很多,我不知道的地方


我在朦胧中,记得……我曾来到过一片红海


那时正是夜晚,我从没见过那么美的夜空


它不单纯的只有夜幕与繁星,它里面参了很多,我从没见过的颜色,像是北极光,不,比北极光还要美一千倍,一万倍


它将美好与彷徨织在一起,还透着一股悲伤的紫色,与大海交错,像是凝望着


他把我带到一只小舟上,静静的摇动船桨


海是混沌的,却又那么平静,平静的让人害怕


仿佛海中有什么东西在底下蠢蠢欲动


水天相接这个词,我只在书上看到过,如今可以在这用上了


杂乱无章的深红与干净彻底的晶紫本应是互相抵触的,可此时却毫无违和感的连在一起,不禁让我有些惊讶


我问小五,这是哪里。他说,这是红海


我再追问他的身份,因为他太神秘了。


可此时他却笑着摇摇头,摇着桨,划进一片云雾


云雾缭绕着我们的小船,忽然间,他的身影变得若隐若现


等我们走出云雾时,他已经不见了,船上重新来了两个人


我猛然想起安小五跟我提到过的两个名字,再一问,结果不尽人意


雷狮,马丽丽


可船上正坐着的是雷小四和嘉德一


我问他们,丽姐和安小五到哪里去了。他们摇摇头,说


“马丽丽是谁?”


我没有回答,毕竟我自己都没有见过她


连续问下来,我知道了他们的身份


蝴蝶湾的引路人


尽管我很想去蝴蝶湾去看看,但他们连声拒绝


“去那?迟早给你无聊死。”


“那你们没事去当拿的引路人干嘛?”


“……我们是在等人……算了,说了你也不懂,雷小四,好好划船!你不知道我晕船吗!”


“得了得了,你来摇啊?体力活都是我一个人干,还那么多要求,啧……”


“切,你爱拉不拉”


他们带我来到两个入口前面,朝右边指了指,就划船离开了。我走了进去,我隐约记得,我去找了神,然后,来到了一片,开满花的地方


我又见到了他们


“喂,你这家伙,怎么来这了?”


“和我们一样呗,渣渣就是渣渣。喂,那边那个渣渣,听好了!以后你就是这,蝴蝶湾的引路人了,安分点,别没事找事,不要被散魂就好。”


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到这的,不得不点了点头


后来,我像他们一样,乘着小船,坐在海中央


忽然间,好像刮了一阵大风,把海浪掀了起来。我隐约记得,天空不再那么纯洁了,耳畔响起诅咒


“我们诅咒你……”

“你找不到……”

“你一辈子留在这里吧!”

“我们诅咒你……”


我沉入了海底,感觉身体很轻盈,却又不住的往下沉,感觉有很多只手在拉扯着我


我无法动摇


我隐约看见了一只翠绿的蝴蝶,它向我飞来,还有很多其他的蝴蝶


我伸手去触摸……


突然,我仿佛磕到了一块岩石


我从椅子上摔了下来,手上还抓着一把花瓣,紫色的,很好看


但只有我知道,它叫海蝴蝶


我把手伸向阳台,花瓣随风而散了


而就在我松开手的那一瞬间,一只晶莹的蝴蝶从我手中飞了出去


我连忙伸手出去捉住那只蝴蝶,紧紧的捏在手心


过了一会儿,我松开手,只留下零零散散,被我捏烂的花瓣


我将他们埋进花盆里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,只是觉得非这样做不可


或许我还天真的抱着一丝妄想吧……


我不知道的是,在我看不见的角落里,一抹悲伤的紫色静静孤立着,凝视着我……




END.




评论(3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